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中医药大学马来西亚海外办学项目
2017-06-15 11:44:00

 

教学楼

图书馆

公寓楼

 一、项目介绍

  为了积极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整体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中国与马来西亚高等中医药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高等教育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促进两国中医药事业的共同发展,根据中马两国关于高等教育合作的整体思路和《河南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实施方案》精神,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马来西亚林登大学学院决定共同在马来西亚设立"河南中医药大学林登仲景学院",属河南中医药大学海外分校,办学地点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林登大学学院内。

  中马两国唇齿相依,教育交流源远流长,教育合作前景广阔。为满足马来西亚对高水平中医药人才的迫切需求,推动马来西亚本土天然药材的研究开发,同时也为我省培养熟悉国际通行规则的中医药人才,双方本着增进理解、扩大开放、加强合作、互学互鉴精神,在平等、包容、互惠、互利原则指导下共同设立并发展"分校",以期在两国相关法律规范下,充分发挥甲方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立足乙方本土办学资源和国际教育合作优势,借力马来西亚中医药团队和企业等社会力量,不断探索、完善相应的教育教学模式和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把"分校"建设成为立足本土、辐射周边国家和地区、集教学、实训、科研为一体的高水平中医药人才培养基地和东南亚天然药材联合创新研发基地。

  合作各方将本着谋求共同利益、勇担共同责任的原则,携手发展中医药国际教育,推广中医药国际诊疗服务,开展符合当地医药标准的本土天然药材的科技研发与应用,促进中马传统文化融汇交流,打造良好教育合作范本,服务于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共繁荣,为"一带一路"区域教育合作发展及民生福祉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招生专业

  中医学 第二批本科,学制五年,文理兼收,计划招生60人。

  中西医临床医学 第二批本科,学制五年,文理兼收,计划招生60人。

  三、培养模式

  "分校"举办中医药专业五年制本科教育,本科专业为"3+2"模式,前三年在"分校"学习,后两年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本部学习。

  四、办学特色与优势

  实行双语授课。除本校课程外,还提供23项英国东伦敦大学、利兹城市大学和考文垂大学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课程。所授课程均获得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MOHE)及马来西亚学术鉴定局(MQA)、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机构(QAA)及中国教育部认证。

  五、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授予情况

  学生在校期间学完教育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的,颁发"河南中医药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同时申请林登大学学院的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