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4200名学生毕业 两校区同步直播
2017-06-16 14:56:00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典礼现场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典礼现场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典礼现场

  6月14日上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平原校区体育场和新乡校区篮球场同步进行。为确保两校区4202名毕业生充分参与典礼,学院大胆采用"两地直播"的全新形式,两校区同步进行、实时互动、同频共鸣,为全校师生筹备了一场饱含深情的赠别盛宴。

  新乡医学院副校长陈清江教授,三全学院全体院领导,全过程教学基地及产教融合合作单位的领导,毕业生家长代表,各教学院(系、部)、各书院、各职能部门、各党总支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17届学生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王彦杰分别在两校区主持。

  典礼现场,气氛庄重而又爱意浓浓。长长的照片墙记录着同学们点点滴滴的大学时光,4000多张毕业生组成的笑脸预示着光明的前程。毕业生们着盛装、走红毯、纷纷在"留言墙"上踊跃签字留念。

  在庄严的音乐声中,杜华贞教授和卢龙斗教授分别手持权杖引领两校区领导及学位委员会成员入场,展现了学术至上、人文至上的心灵呼唤与三全人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随后,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杨捷院长在平原校区致辞。他代表全体教职工向2017届学生表达祝贺与不舍,他希望同学们做好"三道题":学会做判断题、学会做选择题、学会做简答题。他说,世间万物都有真假、正误,需要不断地去鉴别、探索和积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必定孤独且荆棘丛生;现代社会充满诱惑,希望大家不要被APP制约、被wifi捆绑、被微博头条和独家爆料牢牢抓住视线,更不要把社交圈缩小到只有QQ空间和朋友圈,要关注有价值、有内涵、更深远、更博大的事物;在判断和选择的基础上,要保持内心的理性与自由,做一个质朴而简单的人,在复杂而欲望丛生的世界里,能够坚守初心。

  王志凯书记在新乡校区作毕业寄语。他跟同学一起分享了三句话:"要保持与他人的良好关系"--不要在合照中只把自己P成"白富美",不要成为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管以后为学、为医、为商或是为官,都要努力创造一个和谐、健康、轻松的生活圈子。"要保持与大学的脐带关系"--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后,能经常@母校,能永远记得,不论今后遇到怎样的挑战,你的身后都站着数万校友,站着母校"。"要保持与国家的子母关系"--希望同学们不盲目追逐"热门"、"排行",不过分关注"留言"、"点赞",不做"低头刷屏族",要学会独立,真正长大,承担起一份中国公民的责任。

  郭明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做个让人放心的人、安静的做个医生、善待自己"三个角度引导同学们思考"你到底是谁?内涵与个性如何?你这块玉应该怎样雕琢才能发挥到极致?"他说:"不要常把'我保证'、'你放心'之类的话挂在嘴上,不以别人的标准来定制自己的言行。行医是一种艺术而非交易,是一种使命而非行业,不要试图利用职业便利追求世俗目标,要具备优秀医生的一切特质,坚持工匠精神,将自己的专业一步一步做到极致。他勉励同学们做一个"敢于追梦、善于圆梦"的人。他表示,生活之所以累,一小半源于生存,一大半源于攀比。因此,不要在社会中大声喧哗,不要动不动就要改变这个世界,不必要求被太多人关注,安静的做好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

  毕业生代表孙凯瑶、李怡春同学发言。他们分别代表两校区的毕业生向辛勤培育学生成才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辛勤操劳的父母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向几年来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表达了最真诚的祝福。三全学院承载了他们的青春,在披荆斩棘、锐意进取的道路上,给了他们蜕变的力量;未来,他们一定不辜负母校的辛勤培养,更好地成长。

  随后,教务长杜华贞宣读了学院《关于准予2017届4202名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17届3494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在神圣庄严的气氛中,杨捷院长和王志凯书记分别在两个校区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证书。

  最后,学务长邱永建宣读《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出席领导与专家委员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史世锋 黄闻闻 图/潘玙 王茹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