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河南高招:14所省内高校一本招40359人
2017-07-05 10:18:00
郑州晚报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志愿正在填报中,对于河南学子而言,省内高校无疑是招生大户。想不出省上一本的河南学子注意了,今年全省共有14所院校参加本科一批录取,40359个招生计划中,包括文史类7968个,理工类32391个,总数较去年的27097个增加13262个,参与招录的均是各校优势、重点、特色专业。

  【郑州大学

  在我省计划招7042人,全在一本录取

  笃信仁厚,慎思勤勉。作为我省的龙头高校,也是唯一的211院校,郑州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7042人,全部专业均在本科一批录取。其中,文科1320人,理科5722人。

  近年来,郑大不少专业是考生争相选报的热门,分数线每每水涨船高。提醒考生在填报相关志愿时,先查询一下往年的录取情况。

  郑大今年新增7个招生大类,涵盖15个招生专业,分别为:旅游管理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土木类、水利类。另外,根据我省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新增3个理科专业:儿科学40人,信息安全60人,物联网工程120人。

  【河南师范大学

  计划在我省招4259人

  厚德博学,止于至善。河南师范大学本科一批今年计划在我省招4259人,包括文科1590人,理科2669人。河师大的理学、工学、农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均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今年,该校参加我省本科一批招生的专业(方向)增至48个,其中,新纳入我省本科一批招生的制药工程、法语、会计学、物联网工程等34个优势专业均是历年的报考热门。

  【河南农业大学】

  新增物联网工程、园艺等专业

  明德自强,求是力行。今年河南农业大学本科一批计划在我省招2695人,包括文科313人,理科2382人。

  今年,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专业(方向)共有81个,专升本专业8个。其中,物联网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商物联网方向)、园艺(葡萄栽培与利用)为新增专业。

  38个一本招生专业(方向)中,包括农学实验班、园林实验班、生物工程(生物制剂)实验班、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班、制药工程实验班、生物工程实验班,以及农学、中药学等。

  【河南中医药大学

  21个招生专业(方向)参加本科一批录取

  厚德博学,承古拓新。河南中医药大学本科一批今年计划在我省招2311人,包括文科416人,理科1895人。

  今年该校共有21个招生专业(方向)参加我省本科一批录取,分别为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药学、预防医学、针灸推拿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中药制药、药物制剂、制药工程、中药资源与开发、生物工程、应用心理学、市场营销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5个专业(方向)参加我省一本录取

  博洽通达,弘毅致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本科一批计划在我省招2351人,包括文科(含高收费专业)1020人,理科(含高收费专业)1331人。

  目前河南财大拥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财政学、工商管理。另外还有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河南省特色学科群。

  今年,该校参加我省本科一批录取的专业(方向)有25个,其中,会计学、审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经济学、资产评估、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工商管理、法学等都是往年深受考生青睐的热门专业。

  【河南科技大学

  临床医学专业从二本调到一本

  明德博学,日新笃行。河南科技大学本科一批计划在我省招2244人,包括文科91人,理科2153人。河南科技大学今年实行按类招录。历年均生源火爆的临床医学专业,今年从该校本科二批招生专业调整到本科一批招生,计划在我省招361人。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今年首次采取“大类+专业”招生模式

  勤奋严谨,求实创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本科一批今年计划在我省招1576人,包括文科234人,理科1342人。

  与往年不同,今年该校首次采取“大类+专业”的招生模式,在豫本科一批招生专业增至28个,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造价等历年报考热门。

  【河南大学

  一本计划在我省招4354人

  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本科一批计划在我省招4354人,包括文科(含中外合作办学)1400人;理科(含中外合作办学、河大迈阿密学院、联合办学)2954人。

  河大优势学科众多,现有的本科专业中,国家级特色专业有9个,包括汉语言文学、英语、经济学、教育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历史学、化学、体育教育。另外,美术类、音乐类、体育类、播音编导类等艺术、体育特长专业,都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

  今年,河大所有普通类专业、联合办学类专业以及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迈阿密学院)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澳、中德、中俄)均在本科一批招生。

  【河南理工大学

  热门专业可参考往年报考情况

  明德责任,好学力行。今年,河南理工大学本科一批计划在我省招5653人,其中,文科422人,理科5231人。

  今年该校继续探索以学院为基础按学科大类招生的模式,25个专业分别按自动化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土木类、地质类、测绘类、材料类、化工与制药类、计算机类、数学类、建筑类等11个大类招生。

  参照往年的报考情况,该校报考热门专业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采矿工程、测绘工程、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37个收费专业从二本调到一本

  【河南工业大学

  明德求是,拓新笃行。河南工业大学本科一批今年计划在我省招3273人,包括文科553人,理科2720人。

  河南工大是全国最具行业特色的四大地方强校之一,食品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粮食工程等均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今年河南工大参加我省本科一批招生的专业共有53个。其中,37个普通收费专业,是从往年的本科二批新调整至本科一批的。

  【新乡医学院

  25个本科专业计划在我省招2385人

  明德博学,至爱致用。今年。新乡医学院本科一批计划在我省招2385人,其中,文科420人,理科1965人。

  该校拥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学、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等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2个二级学科学位点和临床医学、公共卫生、护理、公共管理等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5个本科专业。

  该校同时拥有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和药学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0个省级特色专业。

  一本计划在我省招979人

  【郑州轻工业学院

  为之则易,不为则难。郑州轻工业学院本科一批今年计划在我省招979人,包括文科85人、理科894人。

  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等传统优势学科实力雄厚。目前,拥有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省级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3个、省级二级学科重点学科3个。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9个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

  严谨求实,开拓进取。今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本科一批计划在我省招523人,包括文科16人,理科507人。

  会计学、工业工程、审计学等均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档案学、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9个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

  【中原工学院

  拥有60个本科专业

  博学弘德,自强不息。中原工学院今年本科一批计划在我省招714人,包括文科88人,理科626人。

  目前该校纺织学院、服装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20个教学部门,拥有60个本科专业,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纺织学科在全国同类学科中位居第七名,“纺织服装新材料及高端装备”特色学科群获“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特色学科A类项目立项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