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河南录取开始 提前批次院校投档7.4万余份
2017-07-10 11:40:00
大河报

  昨天(7月9日)上午8时,随着2017年我省高招提前批次录取的开档,为期36天的全省高招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在登封招生录取现场,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说,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共有7个类别,投出7.4万余份考生档案。

  发布丨提前批次7类院校投出7.4万余份档案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提前批的录取工作从7月9日开始,除艺术类本科外,其他类别的录取将于7月14日结束。艺术本科A段16日结束,B段22日结束。

  记者了解到,本批次录取的院校有7个类别:军事、公安、司法、艺术、体育、其他院校本科和专升本。其中包括:体育和艺术类本科、军队院校、公安类专业、司法类专业、航海类本科专业、教育部直属高校免费师范类、免费医学定向就业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经批准实行综合评价模式招生的高校以及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经教育部批准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高校(专业);招收专升本的院校。

  省招办发布,7月9日8时提前录取批次准时开档,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共计投出档案29076份,其中,文科投出档案20155份、理科投出档案8921份。专升本平行志愿共投出档案41560份,对口招生本科平行志愿共投出档案3458份。

  揭秘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前,究竟要过几道关?

  根据省招办安排,今年我省高招仍采取远程网上录取模式,集中录取现场在登封。那么考生在填完志愿后,接到录取通知书前,其间有8项工作程序:

  1.高校登录签到。招生高校凭省招办分配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河南高招在线”。省招办通过“河南高招在线”向高校介绍我省高考基本情况、高校生源统计、招生政策、录取办法等有关事项。

  2.核对招生计划。招生高校通过高校端系统上网查询本校生源统计信息,核对招生计划。

  3.投放档案。省招办根据核定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政策按照录取工作时间表向高校发送考生电子档案。

  4.高校阅档。高校在规定时间内下载、审阅考生电子档案,确定预录取考生和专业,对不能录取的考生及时做退档并注明不能录取的具体理由。

  5.录取检查。省招办录检人员根据招生政策和规定,在网上审核高校提交的预录和拟退档名单。

  6.办理核准手续。省招办对高校提交的预录取名单核准、确认后,打印《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名册》,加盖省招办录取专用章,寄往招生高校。

  7.高校按照省招办远程网上录取系统核准的录取名单签发考生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公章,并将考生录取通知书和相关材料一并寄给考生。

  8.已录取考生的纸介质档案由考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到县(市、区)招办领取,报到时交给录取高校。

  特点丨本批次录取院校类型多、层次多,招生要求也不同

  发布会上,陈大琪透露:在我省录取的提前批次录取院校不仅类型多、层次多,招生要求、投档模式也不同。

  “不同类别有不同的录取规则——专升本实行完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艺术类实行完全‘顺序志愿’投档,其他类别则实行‘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她说。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的第三年,本批次有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纽约大学5所高校在我省按照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

  “也就是在本科一批分数线上,要求考生通过综合评价才可以填报。有的高校按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加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有的按高考成绩、学校能力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各占一定比例综合排序择优录取。”陈大琪说,从档案整理情况看,这5所高校生源充足。

  另外,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进行录取,目前,军队招飞共投档172人。军队招飞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录取批次的军队、公安、司法、民航及其他院校的录取。

  提醒丨7月13日提前批次统一征集志愿

  发布会上,省招办还特意发出提醒:

  首先,今年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而按照要求,普通类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结束之后,还需到县(区)招办签字确认。

  “据统计,6月25日至28日第一次填报志愿,全省仍有少数考生未到县(区)招办签字确认,按照规定,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志愿信息,将不作为投档依据。”陈大琪说,目前,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已经结束,7月9日至10日进行书面签字确认。

  其次,根据省招办安排,高招录取期间,对各批次未完成计划的学校,省招办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此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投档时,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投档依据,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应重新填报。

  时间安排方面,提前批、体育本科、专升本、对口招生本科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3日8:00~18:00;艺术本科A段为:7月15日8:00~18: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