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第四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顺利举办
2017-07-27 19:44:00
  今天,来自国内外的80支青少年队伍要在郑州PK机器人。
  7月27日上午,2017第四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2017 4th China Robotics Challenge,简称CRC)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比赛由郑州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郑州市第二中学等承办,比赛7月29日结束。
  本届机器人挑战赛,共有来自国内外的80支队伍参赛。其中,中国共66支队伍,来自于全国各个名校;国际上共14支队伍,来自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等国,为历届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总冠军、区域冠军战队。可以说,本次大赛的规模超过了国际最大赛区规模,同时也将创CRC中国的最高水平。
  开幕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作为东道主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此项赛事的意义,他表示,在世界范围内人们关注FRC项目,积极参与FRC项目,其深远意义不在于赛事本身,而在于通过这样一个平台的体验和历练,让同学们的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活跃,学识更综合,更具有创新实践能力,更具有创造性。“这一次把世界中学生最高水平的FRC赛事成功引入郑州市,并且郑州市中学派出了14支队伍参加比赛,充分体现了郑州市坚持做有未来的教育,坚持培养创新人才的价值追求。”
  据了解,第四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比赛的主题为2017FRC赛季主题,即FIRST蒸汽工坊,将历经资格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赛事成绩以积分计算,资格赛阶段获得积分前32名的队伍参加最后的决赛。在7月29日的总决赛阶段,所有进入决赛的队伍最终决出国际冠军联盟,由中国队伍参加的比赛将最终决出中国冠军联盟。
  比赛期间,各个参赛队伍还要进行文化展示、宣传众筹和赢得商业赞助等活动。来自美国的明尼苏达大学等国际名校将进行大学演讲、学校推广,来自国内的电子科技大学、东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的老师也会在比赛现场关注各个队伍、队员的表现。
  名词解释:什么是CRC?
  为让中国的青少年能享受到世界顶级的机器人赛事,非营利组织“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于2014年发起了“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China Robotics Challenge,简称CRC),大赛项目引进了世界知名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
  短短四年间,CRC已经成为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FRC季后赛。诸多国际高水平FRC队伍的参加,也使得CRC成为目前亚洲高级别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CRC的创立和举办,为促进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加快了中国STEM教育与国际水平接轨的步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7827767 2018-07-12 07:46
SRC-1991952092 2018-08-22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