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贫困生就读技校可免学费 每生每年最高1700元
2017-07-28 10:15:00
郑州日报
   7月26日,河南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联合发出通知 ,在全省范围组织省级重点以上技工院校开展技能脱贫技校行动,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
  按照计划,2020年前,我省计划使每个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都能免费接受技工教育,每个有劳动能力且有参加职业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每年都能够到技工院校接受至少1次免费职业培训,对接受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的贫困家庭学生(学员)推荐就业。
  为扫除贫困家庭后顾之忧,我省明确规定:免除技工院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费(每生每年最高可达1700元);同时,在发放国家助学金时,优先考虑全日制正式学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所需资金从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中安排。此外,对于子女接受技工院校全日制教育的贫困户,给予“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标准原则上为每生每年2000元。对于接受技工院校职业培训的贫困户子女,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6288149 2020-06-22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