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郑州中职要招4.83万人
2017-07-31 11:03:00
大河网
  7月29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活动举行。现场,郑州市34所中职学校通过技能展示、宣传展板等方式展示职教办学特色及亮点,为家长和学生提供现场招生咨询服务。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表示,本科教育和职业教育并没有高低之分,它们是两种类型的教育。“职业教育更注重实干型,它的技术性和操作性高,适合喜欢实践的学生。”据了解,中职毕业生可以通过对口升学、中高职三二分段考试(3+2)、五年一贯制大专、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普通高考、成人高考、套读大专、远程教育等多种途径提升学历层次。
  2017年,河南省下达给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任务为4.83万人,其中,普通中专招生计划17591人。中职学校招生对象可分为三类: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具备初中毕业同等学力者、高中毕业生、务工返乡农民、复转军人、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及其他城乡青年。其中,报考“3+2”或“五年一贯制”的考生必须参加当年中招考试。
  目前,郑州市已实现中等职业教育资助政策的全覆盖。针对中职生资助政策主要有:国家助学金、国家免学费和郑州户籍学生免学费项目。具体来说,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全国连片特困地区农村籍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国家免学费资助对象为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对在政府教育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依法批准、符合国家标准的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按照当地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标准给予补助;对在郑州市市属及县(市)、区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具有全日制正式学籍且未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的郑州市户籍一、二、三年级学生免除学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21:23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