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优秀困难新生暑期可提前进校勤工俭学
2017-08-04 11:11:00
  理科高出当地一本线40分、文科高出当地一本线30分,被郑大录取的贫困考生,开学之前,就可参加郑州大学暑期勤工俭学的活动,不仅免费住宿,报销往返交通费,还能拿到1500元的工资。
 
  8月1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郑州大学2017年关爱经济困难学生“提前设岗助学”今年继续公开招聘优秀“准”大学生暑期进校园,入选考生不仅可以提前感受大学生活,还能打工赚学费。
 
  据介绍,为减轻家庭经济困难优秀考生的实际压力,自2006年起,郑州大学开始举办“提前设岗助学”活动,学校筹措专项资金,为参加活动的学生解决食宿、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带薪),鼓励优秀考生通过劳动获取一定酬劳。截至目前,这一助学活动先后共有718名学生参加。
 
  按照规定,参加勤工俭学的“准”大学生须满足几个条件:2017年本科一批(含提前批)报有郑州大学志愿且最终能被郑州大学录取的省内省外优秀学生,理科考生分数高出当地一本线40分、文科考生分数高出当地一本线30分。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优秀的思想品德和吃苦耐劳意识,家庭经济困难。暑期设置的勤工助学岗位有图书管理、自行车摆放、学生工作助理等岗位,报酬为1500元,学校统一安排食宿,并报销学生的往返交通费。
 
  活动期间,学校还将邀请一批国内外优秀青年志愿者、辅导员、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与考生一起生活、学习、交流,帮助学生提前适应大学生活;邀请著名企业家、优秀教育专家、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指导学生进行大学生涯规划,引导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为学生提供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