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河东路小学:阳光服务促和谐 课程体验铸品质!
2017-08-21 09:53:00

  2017年8月20日一大早,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的老师们就开始了热情周到的招生服务。本次招生学校共设立三个报名点,除校内两组外,还阳光服务进社区,同时,信息化招生也是一大亮点,家长可以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省时高效,享受足不出户的贴心服务。

  进入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派温馨和谐的场面:底蕴深厚的校园文化,清新明了的宣传版面和招生流程。老师们统一着装,持证上岗,神采奕奕地迎接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等候的家长朋友带着孩子在休息室内或亲子共读,或观看学校精心制作的宣传片《根植多彩教育成就精彩人生》和宣传彩页,让家长和孩子们自然而然地走进淮东、初识淮东、了解淮东。

  品质化课程服务让孩子们乐翻了天!在阳光招生、和谐招生的基础上,品质化的课程服务成了饕餮盛宴!

  今天的课程就是明天的国民素质,淮东将入学做成了课程,学校从77门校本课程里精心挑选了手工陶艺、京剧脸谱绘制、畅游书海等亲子体验课程,让前来报名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享受着即将入学的新奇与快乐,消除陌生与恐惧感。同时把沙画、围棋、航空航海模型、书法、机器人、电子琴等多彩课程体验作为儿童入校课程的第一课,促进孩子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形成。通过亲临其境,不断领略淮东丰厚的文化内涵,优秀的办学品质,让孩子们产生了归属感,在不知不觉间喜欢上学校,喜欢老师,从而爱上学习。

  “手工陶艺其乐融融”:陶艺是中国的传统古老文化。家长和孩子通过双手揉、搓、捏,一件件稚嫩的作品便流露于指尖,感受到艺术的熏陶。

  “京剧脸谱领略国粹”:京剧脸谱是我国民族独特的戏曲化妆造型、传统艺术形式之一,绘制五颜六色的京剧脸谱,让孩子们领略到了国粹的艺术魅力。

  “畅游书海品味书香”:小朋友和爸妈专心阅读绘本,享受着阅读的乐趣,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电子琴架子鼓愉悦身心”:走进校园,伴随着阵阵鼓点,架子鼓演奏的学生首先为孩子们带来一场音乐盛典,再往前走电子琴悠扬的声音便不绝于耳。欢快的节奏,激情的鼓点,瞬间愉悦身心,给人带来轻松的感受。

  “沙画体验奇乐无穷”:沙画室内,沙画老师或铺或抛或点或拨,各种手法挥洒自如,勾抹之间变幻无穷,一双手洒、抹、点、勾,手起沙落,一幅幅“以沙为墨”的图画跃然而出,娓娓道来一个又一个故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随心所欲“玩沙子”,幸福和喜悦溢于灵巧的指尖。

  “围棋书法黑白艺术”:围棋和书法都是中国最传统的文化,表现人对至道的追求,共通的审美情趣,追求着艺术的美感。孩子们在黑与白之间奇思妙想,找到艺术的火花,求胜的门道,在这黑白之间领略围棋书法的独特魅力!

  “机器人空间创意无限”:走进活动室,眼前便是大量的机器人器材,轻松自然的开放模式,激起孩子们无限的创意,只见孩子们亲手操作,动手动脑相结合。当看着自己的设计变成现实,孩子高兴的欢呼雀跃。

  “航空飞行遨游天际”:空中飞行表演孩子们跃跃欲试,看着一架架飞机在天空翱翔,忽上忽下,羡慕的神情不觉而出。

  “航海模型驰骋疆海”:航海模型课程体验,水上足球竞技赛,让小朋友们惊呼连连!

  淮东像这样的课程还有很多很多,学校一共开设多彩课程五大类77门,开学后供学生自主选择,走班制上课。让孩子们在淮东享受诗一般的校园生活,为今后的精彩人生奠基!

  精致多彩的校园环境、凉爽惬意的亲子休息室、校园内外对家长的温馨提示、招生人员全程贴心的服务、引导员带领孩子们的参观体验,处处彰显着淮东人在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教育篇章,实现阳光招生、和谐招生、品质招生,打造二七多彩教育新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8-07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