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赛落幕 河南省选手斩获11金5银
2017-08-21 10:39:00
  昨日,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郑州落幕,我省选手发挥出色,斩获11金5银。
  本届比赛,全国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30支队伍的240位队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省选手发挥出色,斩获11金5银。其中,郑州外国语学校参赛的12名学生全部获奖,9名学生获得金牌,3名学生获得银牌。我省另外两块金牌分别由河南省实验中学、河南师范大学附中参赛学生获得。据了解,获得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的选手将获得名牌大学保送资格,获得银牌的选手也将获得名校降分录取等政策优惠。
  本次大赛还选拔出优秀选手组成国家集训队,进行培训和进一步选拔,组成中国代表队参加国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此次国家集训队队员共50人,河南、河北两个省份最多,均为6人,我市郑州外国语学校获得4人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好成绩。
  据悉,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之一,被誉为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的“全运会”,是国际奥林匹克生物学竞赛的预选赛。本届大赛汇聚了全国生物学竞赛的优秀选手,旨在激励中学生探究生命科学的发展,培养学生学习生物学的兴趣与创新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7-08-04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