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发放630万元“金秋助学金”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2017-08-24 10:54:00
郑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总工会获悉,为帮助贫困生圆大学梦,全市2017年度“金秋爱心助学”、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计划发放630万元爱心助学金,资助省会2305余名困难家庭学生入学。
  据郑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统计显示,自7月我市启动2017年度“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以来,全市共筹措专项助学资金630多万元。根据贫困生实际申请情况,今年全市拟资助困难大学生2305余名。2017年度“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发放助学款的原则为每生每年不超过5000元,且不会超过该生所在学校10个月基本生活费用的总和。与以往金秋助学行动不同的是,今年我市不再集中为贫困生发放助学钱物,改由工会组织工作人员分头送到受助学生手中。
  为了确保全市2017年度“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市总工会提醒困难家庭,考虑到目前尚有一部分学生还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因此贫困生申请助学金工作将延续到9月中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8-09-04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