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54位优秀毕业生写“家书”鼓励新生
2017-09-15 11:06:00
河南商报

 “大学将会是各位人生的一个崭新的开始,另一个辉煌的篇章;希望大家不悔过去,不求将来。”“学姐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可以对自己负责,也对身边的人负责,从自己做起,认真学习。”……

  这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是不是很有自家人的味道?这,其实是学长写给学弟学妹的信。

  【事件】

  学长给新生写“家书”

  9月12日中午,郑州大学官微晒出了该校2013级优秀毕业生为2017级新生写的54封“家书”。

  记者注意到,这些“家书”均是毕业生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为鉴,为新生传道授业。“家书”发出后引起不少网友热议,不少人表示受益匪浅。记者联系到几个写“家书”的毕业生。

  在新闻与传播学院2013级优秀毕业生吴桐看来,大学不应该仅仅停留在书本上,而要多走出象牙塔,看看外面的世界究竟是否如书本中描述的那样。

  她很期待新生能够好好利用大学时间,多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信息管理学院2013级优秀毕业生许惊宇在信中写道,“亲爱的弟弟妹妹们,你们已经是大人了,我希望走进这个校园的你们能够拥有广阔的胸襟。”她告诫刚入学的大学生,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一定不要埋怨生活。

  【感受】

  给新生树立了标杆

  在来自湖北的2017级新生陈昊看来,这些“家书”帮了他不少忙。

  据他介绍,他在暑假期间就已经和学长取得了联系,获得了不少的经验。这些“家书”都是经验之谈,可以让自己少走弯路,这样的传承很有意义。这些优秀学生的肺腑之言,给自己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见字如面,郑大优秀毕业生写54封“家书”鼓励新生,这一消息被郑州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后,作为在校的非大一学生又怎么看待呢?

  9月14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了一些在校生。不少大二大三学生纷纷“痛心”表示:“如果当年我们入学的时候能有这么多学长的建议,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了……”

  “给新生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标杆。”郑州大学2017级文学院辅导员高老师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以往没见过这样的“家书”,它们给新生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引领他们好好珍惜大学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