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朝凤路小学:项目式学习让“学生”变身“学者”
2017-09-28 11:49:00
南省教育网
  "共享单车的调查研究"、"指尖上的汉字之美"、"亲子阅读""传统布艺"……9月27日,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在学校一楼会议室,举行了"项目式学习成果汇报"活动,校学生社团小组代表根据各自一年来的考察调研,分享自己的项目式学习成果和心得。
  各社团小组从现实生活中,根据角度新颖和立足成长、分别选择一个项目深入学习,小组内部成员分工合作,责任明确,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扎实的考察实践,精心准备了小组课题的调研。通过调研学习,同学们对研究课题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并且对其他小组的课题和研究也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亲子阅读"不仅能体会到阅读的魅力,更深层次链接了亲情,"指尖上的汉字之美"让孩子们领略到了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共享单车调查"初探了当前共享经济的本质,传统布艺,趣味球等项目学习更是动静结合,让孩子们发展多元素质。
  培养了朝凤路小学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细致、缜密的思维品质,激发学生思维的批判性、深刻性和自我评价能力,让孩子们从最初的迷茫到现在的痴迷,真正意义上定格了快乐学习,越学越快乐。
  未来,朝凤路小学将继续引导孩子们会处处留心,多多总结,把课题做好、把兴趣拓宽、把脚下的路走得更高更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8-07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