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举办2017年“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
2017-10-11 16:03:00
    10月10日下午至晚上,2017年“戏曲进校园”-河南越调剧团专场演出在我院大礼堂成功举办。学院15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学院党委书记王志电致欢迎词,他代表全院师生,对河南省越调剧团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河南省越调剧团作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省级艺术表演团体,在表演、声腔、音乐、舞美艺术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风格,推出的一系列经典代表剧目,深受广大观众喜爱。他表示,艺术家们的倾情演出,必将拉近戏曲艺术与师生的距离,使广大师生自觉亲近戏曲经典,了解家乡戏曲,感受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艺术,感知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对进一步传承民族艺术、加强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的艺术素养产生积极的影响。
    整场演出分两部分进行。在下午的演出中首先进行了《戏曲知识讲座》。艺术家们从中国戏曲发展及形成、河南戏曲发展史和戏曲表演理论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演示和讲解,主持人生动幽默的戏曲知识讲授与演员精彩的表演有机结合,寓教于乐,让大家切身感受传统戏曲的魅力。在互动环节,学生踊跃上台,在演员的示范指导下,学习戏曲基本功,并进行现场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接着,艺术家们为广大师生精彩演绎了申派名剧《收姜维》。
    晚上7:00,艺术家们带来了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由河南省越调剧团创编大型越调现代戏《花开•花落•花香》。该剧通过一位善良的女孩,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成就了一部励志的作品。该戏给师生树起了当代社会的一面镜子,让大家感受到了“感谢”、“感激”和“感恩”的分量,引发大家内心深处的道德灵魂的共鸣。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不断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通过“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推广普及传统戏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为广大学生打造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专业、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