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郑州市高中毕业生体考10月27日开始
2017-10-20 10:04:00
郑州日报
  昨日(10月19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称, 2018 年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0 月 27 日至30 日举行,全市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高三年级应届毕业生均应参加。
  2018 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项目为:长 跑(男子 1000 米、女子 800 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篮球运球投篮。考试成绩实行等级制,分为 A(90 分以上)、B(80~89.9 分)、C(60~79.9 分)、D(59.9 分以 下)四个等级。
  按照考试要求,在考试过程中,凡没有在一个单元内(半天)参加全部三项考试的考生,视为考试不及格。成绩达不到 50分者,可参加一次补考(补考在第一次考试结束后一周进行),补考成绩仍达不到 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一经发现替考,取消替考与被替考者考试资格,考试按不及格处理,且不安排补考。
  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持医疗单位证明和免予执行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申请表,在报名时统一办理申请免考手续,经核准后方可免考(不再进行病免检查)。因病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考试成绩按 C 等级计算;因残疾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考试成绩按B级计算。免考生的全部材料要装入该学生档案。因特殊情况暂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试, 缓试和补考一起进行。
  郑州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是学生取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的必要条件之一。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记入学生档案。由外省市转入的学生,应将其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记录随学籍档案一并转入,没 有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应参加我市统一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