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首届“大美学工”颁奖礼落幕
2017-12-04 11:04:00
大河报
  助大学生养成正确“三观”,河南省又出创新举措!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暨首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行。经专家评审,河南省12名同志被评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他们将成为榜样,为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树立标杆。
  颁奖现场,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等领导出席。
  “近年来,全省高校学生工作系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出发,以打造具有中原特色的智慧学生管理工作体系为抓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学生工作的力度、成果的显现度、师生的满意度、社会认可度明显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朱清孟介绍说。
  而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专家评审,以郑州大学为代表的10所高校荣获“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10个项目被评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同时,还有12名同志被评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
  朱清孟在颁奖典礼上指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树立远大理想,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校学生工作,肩负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任,做好高校学生工作,帮助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虚心向这些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凝聚社会正能量,把‘大美学工’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省高校学生工作的生动实践;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生工作中再创佳绩。”朱清孟说。
  另外,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全省高校60多位校园主播参与全程直播。他们以当代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校园文化、学生工作的内涵传播和影响给更多人,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12-2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