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评选出50所创客教育示范校
2017-12-18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在会上发言

  


郑州市淮河路小学的商瓷工作坊在展会上引人驻足观看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16日,2017年郑州市智慧教育暨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成果展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举办。展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宣布了2017年创客教育示范校50所,试点校32所。

  本次成果展由专家论坛、区域及学校经验交流、“创之赛”观摩赛、学校特色展览、教师创客工作坊、科普剧展演等6部分组成,将持续两天。

  16日,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被装扮的多彩绚丽。郑州市的76所特色学校在这里展示了自己的创客内容。在展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表示,教育用到创客运动中最精彩的部分是学校在教育的过程中始终保持以学习为中心的态度,学校要从知识传授中心转变成以实践应用和创造中心的场所。创客精神是教育发展改革的动力不竭源泉。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教育局提出了“做有未来的教育”的教育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学在郑州、学有未来”的教育品牌。201511月,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创客教育的实施意见》的印发,标志着郑州市的创客教育全面启动。

  201798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推荐评选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的通知》,开展了创客示范校的推荐评选工作。经教研室、教科所、装备中心、信息中心等相关处室联合评选,共确定了2017年创客教育示范校50所,试点校32所。

  此次成果展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经开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承办,并获得了河南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院郑州市科技馆的支持。(黄坤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07664764 2017-09-29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