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完善学前经费投入机制----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将获奖补资金
2017-12-19 10:03:00
中国教育报

  12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完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政策解读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河南省决定从2018年春季学期起逐步完善与公益普惠方向和管理体制相适应的拨款、收费、资助一体化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支持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

  
  今年11月27日,河南省正式印发了《关于完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的通知》,希望通过完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到2020年实现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性资源覆盖率稳定在85%左右的目标。
  
  《通知》指出,改革公办幼儿园经费核拨办法,将原来主要按教师编制对幼儿园分项安排人员、公用和专项经费,改为按照幼儿园招收幼儿数量和公办幼儿园生均财政拨款标准安排综合财政拨款。市级、县级及以下独立设置公办园年生均财政拨款基准定额分别为5000元、3000元,特殊教育幼儿园和随班就读残疾幼儿年生均财政拨款基准定额1万元,含民办幼儿园。落实生均财政拨款基准定额所需资金按幼儿园现行隶属关系由同级财政安排,纳入年度预算。
  
  同时,对教育部门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每生每年不低于200元的标准给予生均奖补,每新增1个标准班按照市辖区、县(市)及以下分别不低于7万元、5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所需资金由所在县(市、区)财政承担,奖补标准随经济社会发展适时调整,鼓励各地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面向大众、收费合理、质量合格的普惠性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8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