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开展 “陋室文化节”活动
2017-12-21 10:28:00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12月13日,为期一个月的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德馨书院“陋室文化节”圆满落幕。来校访问的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的同学和老师们来到德馨书院各个社区进行参观和交流。

  德馨书院学生自选宿舍,实施宿舍社区化管理。为增强宿舍之间的关系,加强学生社区意识,11月初开始,学生以楼层为地理隔断组成名为思藐社区、药王社区等10个社区并以废物利用、手绘剪纸等方式打造了各自社区的文化展示馆、功能区。在此之间,学生以社区为单位参加了五子棋大赛、拔河比赛等趣味运动和安全知识竞答大赛等。
  晚上,“第四届陋室文化节闭幕式既社区风采展”在闻德礼堂圆满举行。活动第一环节,以中国古代名医命名的各个社区区长针对自己社区的名字、来源及设计理念进行了解说。该环节为我院学生更深入了解医学人物、创造更高质量的社区生活、书院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二项由各个社区进行独特新颖的社区歌曲展示,各个社区分别以多形式小合唱的形式演唱各个社区代表歌曲,从《我的太阳》到《追光者》,从《小幸运》到《爱一点》,各个社区歌曲精彩纷呈又富有三全特色,其中《在德馨南四楼的日子》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来自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的同学们也在舞台上分享了本次参加“陋室文化节”的感受,他们说这是这是第一次看到以宿舍、以楼层为单位进行的大型活动,深深地被同学们的创意和才艺打动。此外,他们也介绍了他们的大学文化和宿舍文化,并以朴实的话语介绍了宝岛台湾的环境景点、街头小吃、教育文化等。
  本次“陋室文化节”提升了宿舍文化品位,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营造了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杜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