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2018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 1月9日开始报名
2018-01-02 16:14:00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5号)、教育部学生司《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有关考试招生工作的补充通知》(教学司〔2017〕70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须已参加我省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二)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二、资格审核
  (一)考生操作流程
  考生须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www.heao.gov.cn)网站“网上报名”系统中申请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9日9:00—12日18:00。在3月16日前,考生还须向报名所在地招办提交以下资料:
  1.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原件;
  2.获得名次的相应赛事秩序册、成绩册,由主办赛事的省级体育(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在考生相应信息上盖章;
  3.填写并完善《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生资格审核表》(附件3)。
  (二)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操作流程
  1.2018年3月1日以后,根据考生提供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http://jsdj.sport.gov.cn/)中进行核实,对网上核实结果进行截图保存并打印;
  2.对考生提供的相关资料与附件3进行审核,确保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运动会名称和运动项目一致性(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并在附件3相应位置签字、盖章。不符合报考条件、资料不齐者不予受理;
  3.在系统(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审核,将审核通过的考生信息下载打印《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资格审查考生名册》(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员),同时将对应的考生报名资料汇总后报省招办,时间为:
  3月22日:郑州市、巩义市、鹤壁市、三门峡市、焦作市、安阳市、滑县、商丘市、永城市、周口市、鹿邑县、驻马店市、新蔡县、信阳市、固始县、南阳市、邓州市、济源市;
  3月23日上午:开封市、兰考县、洛阳市、平顶山市、汝州市、新乡市、长垣县、濮阳市、许昌市、漯河市。
  审核工作地点: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市)。
  三、名单公示
  考生所在学校张榜公示至少一周,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运动员技术等级、运动会名称、运动项目、成绩和名次以及本级、上级招办举报电话(省招办举报电话:0371-68101516),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考生所在学校校长签字并加盖公章,未经公示者不得上报。省招办复核后,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公示至少10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者视为合格。对于在公示期间以及考试录取直至入学后被举报考生,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四、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采取全国统考、高校联考和高校校考相结合的组织方式。2018年起,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手球、垒球、橄榄球、冰雪、赛艇、柔道、攀岩、摔跤项目实施全国统考(详见附件2)。其他项目暂由试点高校独立或联合组织,请考生及时查阅报考学校招生章程,按照要求参加专业测试。
  五、文化课考试
  (一)凡符合试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且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拟申请试点高校单独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须参加我省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冰雪项目考生须于2018年1月1日至15日,其他项目于3月1日至20日,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自主报名、交费。4月15日12:00后,可在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
  我省文化课考试考点设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电话:0371-68782319)。考生可于4月20日15:00至18:00自行前往考点熟悉考场。考试时间如下:
  
  5月14日12:00后,考生可登录系统查询文化课考试成绩。
  (二)其他考生须在2018年6月7日、8日参加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
  六、信息对接
  我办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下载各学校测试合格考生信息并与我办审核合格的考生信息进行对接,核对一致的予以确认,未经学校测试合格或我省审核合格的,均不予以确认。
  七、志愿填报及录取
  考生必须填报高水平运动队高考志愿。考生专项测试合格且文化成绩达到所对应要求的,可按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中的说明,在指定位置填报相应院校的志愿,如有疑问可向当地招办咨询。录取时,我办根据考生志愿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八、加强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管理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级招办和有关高校要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审核、把关;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认真负责,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有关工作人员要坚持原则,严禁在出具、审定考生资格、证件及有关材料中弄虚作假。对利用职权或工作之便徇私舞弊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我省不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队的专项测试工作。招生院校要加强对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考生专项测试的管理工作,确保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
  2、教育部学生司《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有关考试招生工作的补充通知》
  3、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生资格审核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