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100多名大学生 自发为学校除雪
2018-01-05 14:39:00
河南商报

  昨天早上6点半,天还没大亮,地上积雪已深,天上依然下着雪。郑州一高校校园里,100多位大学生已经穿戴整齐,自发为校园除雪。

  当一些人认为大学生都很懒惰散漫时,有一群大学生每天早上坚持6点半出操,甚至还在雪天“裸练”,磨砺意志。他们是什么来头?为什么与普通大学生那么不同?这背后有着什么故事呢?
  100多名大学生 自发为学校除雪
  1月4日早上6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校园里,大四女生陈笑笑已经摸黑起床,准备除雪工具——铁锹之类的,然后组织“新铁军”100多位“战士”集合除雪。
  为了不让同学们因地上的积雪而滑倒,必须赶在他们起床之前铲除积雪,为此这些“战士”比平时早起半小时。从宿舍到餐厅,从餐厅到教学楼,再从教学楼到宿舍楼,中间无数条道路他们都一一清扫,一刻不停地干了两个小时。
  除了自发除雪的这100多位“战士”外,还有一支精英队伍——“新铁军”直属队,昨天早上6点40分左右,他们赤裸上身,在雪地里整齐划一地做着俯卧撑、蹲起、匍匐训练……一练就是25分钟。
  谁说大学生懒散? “新铁军”表示不服
  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学工部费昕介绍,“新铁军”成立于2017年10月,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依托退伍大学生建立的一个国防类学生社团,隶属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学工部、党委武装部。自从成立以来,每天早上的体能训练都没有吓退“新铁军”的同学们,大部分“战士”不缺席任何一场锻炼。在150多名“新铁军”中,约有20位女“战士”,即使生理期,训练也不缺席。陈笑笑说:“那次22公里拉练,我们女队员没有一个掉队,很骄傲!”
  “新铁军”的“战士”还给自己加训。2017年12月16日,按计划那晚是没有夜训的,可费昕却在群里看到了他们训练的照片,看到他们这种热情费昕很开心,却也有些担心,因为临近期末,怕他们耽误了学习。
  他们的回答让费昕很欣慰,“我们都是先集体自习,自习结束后才来加训。这样既保证了学习,又保证了训练,还增进了友谊,我们觉得挺好!”“新铁军”的孩子们常常打趣说:“谁再说大学生懒散,我们表示不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