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板凳教师” 河南沈丘一位教师单膝跪凳上课
2018-01-12 17:11:00
大河报

  不慎摔倒,周口市沈丘县的小学教师王文集肌腱严重拉伤。根据医生建议,她需要卧床治疗。但是,眼看到了学期末,正是孩子们考试的关键时候,王文集忍着病痛单膝跪在板凳上给学生们上课(上图)。连日来,这位“板凳教师”成了当地人眼中的“网红”。

  王文集是沈丘县一所中英文学校小学三年级的语文老师,同时兼任班主任。去年12月的一天晚上,因为要准备第二天的家长课,她安顿好学生就寝,匆匆赶回教室。然而,就在她下楼的一瞬间,右脚不慎踏空,王文集当场摔倒。经医生检查,她的肌腱严重拉伤,需要治疗休息。
  常言说“伤筋动骨100天”,但是,王文集一天也不愿躺在病床上,因为她舍不得班里的57个孩子。于是,第二天,她就让丈夫用电动车把自己带到学校,背到教室里,站在讲台上如期给学生讲课。
  而为了解决长时间站立足部疼痛加剧的问题,王文集给自己量身定制了一个小木凳,讲课或在黑板上板书时,自己挪动板凳,右膝盖一直跪在板凳上。就这样,王文集自右脚扭伤以来,坚持右膝跪凳育桃李,被全校师生誉为最美“板凳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