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开启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新征程
2018-01-19 15:32:00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在会上作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9日上午,在郑州市实验高中报告厅,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了2018年郑州市教育工作会议,会上该局公布了郑州市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的发展规划。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在会上作了《不忘初心,放眼未来——为全面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郑州市教育的成绩与不足,并部署了2018年郑州市教育的重点工作,同时报告还公布了郑州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的思路、理念、目标定位和发展路径。
  报告指出,未来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郑州教育要奋力实现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从现在起,开启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新征程。
  近期到2020年,教育现代化水平在中西部地区处于前列。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公办幼儿园比例明显提高;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机制基本形成,基本消除“大班额”;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初步形成,高等教育一流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中期到2035年,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地位更加突出,对中西部的辐射带动和全国的影响作用充分彰显。全面推行学前免费教育,义务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基本形成能够满足多样化和差异化需求的高中阶段教育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双一流建设步入国家先进行列。
  远期到2049年,全面建成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各级各类教育高位协调发展,在全国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具备较强的国际影响力。(黄坤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29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