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河南取得丰硕成果
2018-02-08 10:56:00
河南省教育厅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现场展演名单及相关事宜的通知》,定于2018年4月在上海举办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展演,经活动组委会评选,全国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等共有201个节目入选现场展演。根据通知,河南省有12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将赴上海参加展演活动,节目数量排全国第六位,入选节目数量、质量、全国排位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按照《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要求,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3年一届,是唯一一项由教育部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的美育专业赛事,经过15年的发展,在全国教育系统影响巨大。我省按教育部部署,自2004年至今,连续举办了五届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坚持普及美育活动,注重提高质量。特别是在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参与活动的高校、学生、作品数量和质量均创下历史新高。
  近几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2016年9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2017年6月,教育部与省政府签署《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对全省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规划了全省学校美育工作路线图。下一阶段,省教育厅将以活动为契机,在全国活动中展示河南美育的新形象,推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