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将新建、改扩建学校450所 控制超大班额比例
2018-02-12 12:30:00
大河网

  2月11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新建、改扩建城镇中小学450所,加上去年尚未完成的746个新建改扩建项目,将有力扩充城镇教育资源,确保年底前完成消除大班额目标任务。

  过去五年,河南省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共完成新建748个、改扩建2124个城镇中小学项目,新增学位176.16万个,中小学大班额、超大班额占比连续三年下降。

  依据涉及全省190个县(市)区(包括开发区、油田等)的消除大班额规划进度,到2018年年底前,全省66人以上超大班额的比例控制在5%以内,之后不得新增超大班额,到2020年超大班额全部消除。到2020年年底前,全省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控制在10%以内,2020年之后大班额比例逐年降低。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围绕目标任务,统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师资配置等,有针对性地提出消除大班额的工作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