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在郑州二十六中召开
2018-03-16 11:05:00

  3月16日上午,2018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在郑州市二十六中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20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代表以及各校足办负责人共聚一堂,共商新一年郑州市肓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发展大计。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朝晖、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市校足办主任高百中、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孙宝华和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白天,会议由市校足办常务副主任仝永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荥阳市校足办、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郑州市第二中学等单位做校园足球工作经验交流。

  随后,对在2017年为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为2017年郑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各组别年度总冠军颁发流动奖杯,并为83所第三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代表授牌。

  会上,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市校足办主任高百中总结2017年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井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他强调:“足球是教育,足球是文化,足球是生活”,校园足球具有独特的教育功能、重要的社会价值和深刻的文化内涵,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是深化教育改革、推行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成就中国足球梦想,提升国家软实力的基础工程。2017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关键年。经全市各学校共同努力,截止2017年底,郑州市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5所,圆满完成三年发展目标。在此基础上,郑州市于2017年3月被教育部设立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2017年,是完成2016-2018年郑州市教育局十七项重点工程的关键年。我们着力强化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完善领导机制和制度建设,稳步推进“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区)、特色学校”三位一体普及格局,大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普及校园足球教育教学,初步构建具有郑州特色的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体系,不断扩大校园足球普及率和覆盖面,为快速发展校园足球,培养校园足球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7年,各级校园足球队代表郑州市、河南省参赛,成绩斐然,特别是我市女子足球实现新突破。在2017年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上,郑州市第九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亚军,河南省实验中学获得初、高中男子组第三名。在2018年全国中学生足协杯比赛上,河南省实验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冠军、郑州市第二中学获得初中男子组亚军、郑州市第九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第四名、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获得高中女子组第四名。

  在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时,高百中强调,2018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练内功、抓普及、补短板、提质效。着重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教学,引领普及;二是改革创新,完善赛事;三是组织培训,强化师资;四是保障条件,补齐“短板”;五是国际交流,开阔视野;六是加强合作,协同创新。

  最后,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总结讲话。他高度赞扬了过去一年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的成就,就今后的工作,他强调,市教育局将紧紧抓住校园足球发展的良好机遇,在省、市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创新,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为目标,以校园足球为突破点,充分发挥校园足球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功能,全面推进郑州市素质教育健康发展。

  开放的郑州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国家足球发展水平的基础工程,2018年,郑州市将继续傲好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各项工作,全面贯彻校园足球“育人为本,普及为重;面向全体广泛参与;夯实基础,逐步提高”的指导思想,行之于校园足球之大道、臻之于教育理想之大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0-12 08:45
光明日报 2020-09-27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