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师范学院正式获批设立海外分校
2018-04-10 14:11:00
洛阳师范学院
  由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牵头,历时两年,洛阳师范学院与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经过校长互访、多次磋商谈判、实地考察,达成在马来西亚城市大学联合设立洛阳师范学院海外分校——河洛学院合作事项。在两校共同努力下,经过材料申报、专家评审、项目答辩等环节,今年3月底,洛阳师范学院最终获批设立洛阳师范学院马来西亚分校——河洛学院, 8月份开始招生,首批招生专业为小学教育及汉语国际教育。
  海外分校的设立标志着洛阳师范学院百年办学历史的重大突破。目前,我省乃至全国涉外办学是以境内办学形式为主,即国内学校引进国外大学优质资源,在国内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设立海外分校,是国内大学输出优质教育资源,国外大学引进资源,并在国外开展中外合作办学。
  为加大我省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广汉语言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洛阳师范学院办学渠道,推进办学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办学国际影响力,切实参与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洛阳师范学院以师范办学特色为依托,结合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发展的大量需求,抢抓机遇,携手马来西亚城市大学成功申报在其吉隆坡校区设立洛阳师范学院境外分校——河洛学院。
  河洛学院的设立是洛阳师范学院积极参与推进教育部和省政府“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的重要标志,是展示学校办学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凸显学校办学特色的重要窗口,是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中马友谊的重要载体。
  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经济带南亚地区重要的节点国家,也是南亚地区从国家层面支持华文学校以及华文教育的主要国家。在马来西亚设立海外分校,将进一步使洛阳师范学院拓展办学领域、更新办学理念、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开阔师生国际化视野,将是实现洛阳师范学院办学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也将对我省涉外办学形式和涉外办学内涵建设提升产生重大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