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河南高考招生工作交流会在郑州师范学院召开
2018-04-13 14:4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分站主编马子莉主持会议

郑州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赵万顺致会议开幕辞

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做《新高考改革:认识与思考》分享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做《高考改革:科学与公平之间艰难的平衡》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助理杨鹏贤做《关于河南高校招生宣传的一些思考》交流

2018河南高考招生工作交流会现场

  2018年,河南省将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与过去不同的是,今年秋季入学的河南高一学生在高中学习阶段不再分文理科,除了语文、数学、外语外,其他3们选科,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

  在这种情况下,如何通过深化改革,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考试招生制度,以及正确应对高考改革后的招生新形势,成了广大高校重点关注的问题。

  4月13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在线联合郑州师范学院举办的《2018河南高考招生工作交流会》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来自河南近40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就上述问题展开分享与探讨。

  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郑州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赵万顺、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助理杨鹏贤、中国教育在线河南分站主编马子莉等领导和老师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会现场,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就河南新高考改革方案、志愿填报、新形势下的高校招生宣传策略展开了分享。并对当前已实施的新高考的上海和浙江两地的高考科目设置和录取方案进行热烈讨论。

  参会高校老师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的议题深入实际,数据翔实,案例丰富,内容契合未来的高招工作需求,收获颇多。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会,也促使各高校在制定招生方案时将一些可控的设置更加合理化,更进一步的推进新形势下高校招生工作的实施,为之后的招生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7: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8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