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蓝桥杯省赛顺利举办 河南大学收获颇丰
2018-04-19 16:29:00
河南大学

  4月初,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在河南大学举办。近日,蓝桥杯组委会公布了省赛成绩,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415名学生参赛,其中60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按照大赛相关规定,省级一等奖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将于5月26日在北京大学等北京高校举行。目前,60名跻身决赛的同学正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抓紧时间备战,力争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今年,为方便豫东高校选手就近参加大赛,免去异地比赛奔波之苦,软件学院代表河南大学首次申请并成功获批了蓝桥杯省赛赛点。河南大学赛点承担了河南大学、许昌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院校参赛学生的考试工作。软件学院为此次赛事做了充分准备,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服务人员热情周到,考务工作规范有序,整体安排得到了蓝桥杯大赛组委会、参赛考生及带队教师的一致好评。软件学院鼓励本院学生积极参赛,该学院119名同学参加了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两个方向的比赛。其中,17人获得一等奖,29人获得二等奖,49人获得三等奖,参赛选手获奖比例高达79.8%。

  “蓝桥杯”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全国1200多所高校5万余名IT顶尖选手在212个赛点同台竞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12-2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