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就业报到证在线办理系统正式开通
2018-04-20 09:19:00

  就业报到证在线办理系统正式开通了!

  就业报到证在线办理受理范围: 

  1.河南省内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报到证初次办理; 

  2.河南省内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改签办理; 

  3.河南省内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报到证遗失补办; 

  4.河南省外院校毕业生报到证办理。 

  重要提示: 

  1.应届毕业生须在毕业当年7月1日后在线办理(如:2018年毕业,则在2018年7月1日后可在线办理); 

  2.遗失补办业务只针对2003年以后的毕业生。 

  办理流程: 

  一、进入办理系统

  方法1:搜索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hnsbys)或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后点击“网上大厅”——”报到证在线办理“,进入办理系统。 

  方法2:进入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的官方网址(www.hnbys.gov.cn),点击主页上方的深绿色标题《就业报到证网上受理系统》。 

  二、进入提示页面 

  有两个小重点,择业期:高校毕业生从毕业之日起两年内为择业期。其次,我们的遗失补办业务只针对2003年以后的毕业生。了解后点击下方关闭即可。 

  三、查看所需材料 

  根据自己的情况查看需要上传的材料,红框内为共性条件,请注意,报到证的各类手续都少不了身份证和毕业证。

 

  四、选择业务种类 

  准备好材料并仔细阅读下方红体字之后根据自身需要点击进入四项业务。分别为:

  初次办理 

  改签 

  遗失补办 

  省外院校毕业生(注意,是院校,指的是你上学的地方,而不是户籍)

  五、在线填写、提交材料 

  按照要求填写、上传材料后保存提交,填写时请注意,类似红星星处为必填项。

 

  六、所有操作完成后,就可以在家坐等办理好的报到证快递上门。 

  服务大厅热线电话:65795070        6579601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09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