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第24届中职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在经贸学校举行
2018-04-25 11:29:00
中国教育在线

  24日,郑州市第二十四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竞赛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举行。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郑州市职业学校的95名选手,36个代表队参加税务技能,会计手工和会计电算化三个项目的角逐。

  税务技能项目将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企业团队,实行分岗协作,各校事先指定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3个岗位。该赛项在考核学生理论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检验学生连续从事2个月的纳税申报和涉税业务的实操能力。

  会计手工竞赛采用团体赛的方式,更是要求每队的3名选手分别扮演出纳、会计、会计主管三个角色。依据《小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科学合理分工与合作,共同完成既定工作任务。这样既能彰显中职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又能体现其岗位通用技能、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

  会计电算化为团体和个人项目,包括点钞、翻打传票、会计电算化三项比赛,每位参赛选手必须在一天的时间内连续参加全部三项内容的比赛。这就要求参赛选手牢固掌握企业会计准则和税法相关知识,同时具备扎实的企业财务会计业务核算能力、和动手能力。

  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有着大赛组织方面的丰富经验,为大赛的筹备、开展、组织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提供了全程优质服务。从竞赛日程表制作、竞赛规则制定、秩序册的印制、参赛证的发放、参赛者的信息复核、参赛选手的检录、赛场引导、选手入场到赛场布置、休息室安排、门口迎宾礼仪、车辆管理、安全工作、茶水供应等无不责任到人,尽职尽责,细致入微,为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出良好的竞赛氛围。

  同时,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作为全国中等财经职业教育协作会员单位、河南省财经职业教育中心教研组组长学校,在财经教育教学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优势,该校财经专业各个技能队多次在省、市级财经专业技能竞赛中蝉联冠军。此次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派出新队员参加比赛,期望在培养新人的同时,也能延续该校已有的辉煌。(小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