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美兵姐姐:生死一线,竭力救援!
2018-05-03 11:24:0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4月25日,在CCTV军事纪实节目《北京西站的生命救援》中,一名男子在北京西站呼救:“来人啊,救救我哥”,一名兵姐姐闻声迅速赶去,做出判断后立即进行施救,最终救下了老人的生命。而这位名为张庆的兵姐姐便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军入伍的大学生。

  张庆,出生于1995年,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4级国际教育学院国际金融专业的学生,后从大学参军,入伍至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

  张庆听到呼救,“快来人啊,快来人啊,有人没有.......”便拉着行李箱急忙赶到呼救地点。

  知道有人晕倒,根据医护经验,她观察老人的生理特征,并迅速进行了病情判断,结果却令人不安——老人心脏骤停。

  她知道“黄金四分钟”对于心脏骤停者的重要性,而此时老人已经晕了一分钟。于是她迅速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

  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老人却没有任何反应。这让她恐惧紧张起来,她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方法有问题,但经验告诉她,必须继续按压。

  最后一分钟,老人仍然没有苏醒,她也开始两臂发麻,大脑发晕。此时,军人的职责告诉她必须要咬牙坚持下去。

  幸运的是,终于在最后几秒中,老人咳嗽了两声,醒了过来。是张庆的竭力救援将老人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在确认老人平安无事后,她却悄悄转身离开。

  青春是本书,如何写就最美的青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透过张庆的救人事迹,我们能感受得到不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