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城建学院与北京建筑大学战略合作正式签约
2018-05-25 09:57:00
河南城建学院

  5月23日上午,河南城建学院与北京建筑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北京市教委区域合作处副处长贺捷、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振海、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汪苏、河南城建学院校长王召东、副校长王靖以及双方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白莽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贺捷、刘振海分别代表京豫教育主管部门致辞,介绍京豫高校战略合作渊源、运行效果,并对签约高校表示祝贺。京豫战略合作缘起于南水北调工程两地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2016年双方专门签订了《京豫高等教育合作协议》,此后合作高校签约结对,并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协同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王召东介绍了我校办学发展成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以及双方合作意义。他表示在北京市教委和河南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我校与北京建筑大学结为“一对一”合作高校,为我校实施“改革创新、转型提升”战略,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城建大学”发展目标提供了强大动力。学校将按照两地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和两校协议,为合作共建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各项条款落到实处,力争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学科共建等方面取得积极的、实质性的成效。两校一定能够携手同心、砥砺前行,为京豫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汪苏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办学成就,并表示与河南城建学院签约合作,符合两校城建学科特色与发展阶段,契合京豫两地城市群发展战略,必将给双方带来大有作为的广阔空间。

签约仪式

  王召东与汪苏分别代表河南城建学院 和北京建筑大学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参观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

  签约仪式后, 王召东一行参观考察了北京建筑大学的智慧校园中心、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此次河南城建学院与北京建筑大学实现“一对一”签约是继2017年6月京豫两地20所高校结对签约之后,又2所高校的“一对一”携手,河南城建学院正式成为京豫22所 “一对一”合作高校之一。未来,河南城建学院将与北京建筑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