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河南师范大学省内全部进入一本招生 招生计划8250人
2018-06-06 09:10:00

  2018年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8250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较去年略有增加。上海、西藏两个地区首年招生,实现大陆地区招生全覆盖;省内普通类文理专业全部进入本一批招生。进一步优化招生专业结构、提升招生批次、提高整体生源质量。

  河南省普通类文理专业全部进入本一批招生

  2018年河南师大面向全国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共计划招收本科生8250人,其中河南省内招生计划7018人,省外招生计划862人(不含新疆协作计划和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计划)。2018年河南师范大学普通类文理招生专业在省内全部进入本科一批招生;省外14个省(区市)实现本科一批招生。

  新增2个本科招生专业和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18年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专业共计79个,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马克思主义理论”2个本科招生专业。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增加面向农村地区的专项招生计划

  河南师范大学今年继续面向河南符合条件的考生,投放国家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简称“国家专项计划”) 200人,投放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考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250人,较2017年增加100个。国家专项和地方专业招生专业均为河南师范大学传统优势专业。

  增加中外合作办学、软件类专业计划招生规模

  2018年河南师范大学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3个软件类招生专业方向(移动开发方向、web前端方向、python方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和软件类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

  河南师范大学注重开展国际合作办学,连续多年与美国、俄罗斯、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知名高校进行合作办学,培养了一大批国际化人才。今年新增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奥什科什分校合作本科教育项目,合作招生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招生计划120人。同时为了满足社会对计算机软件设计方面的人材需求,河南师范大学今年新增了3个软件类招生方向,较去年增加了200个招生计划。(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