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信息
2018-06-08 12:36:00
郑州轻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创建于1977年,是国家为培养行业高级人才设立的八所轻工业类本科高校之一,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共建设高校,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建校40多年来,学校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已经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轻工业大学。

  1.河南省普通类文理专业全部进入本科一批招生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本科招生计划6250人,其中省内计划3920人,省外计划23302018郑州轻工业学院普通类文理专业在省内全部纳入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招生2180人。

  2.新增1个本科招生专业和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

  2018郑州轻工业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或专业类共计53个,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个本科招生专业。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会计学”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

  3.面向农村地区的专项招生计划71个

  郑州轻工业学院今年投放面向河南农村贫困地区国家专项计划50人;投放重点高校招收农村考生地方专项计划21人。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招生专业均为郑州轻工业学院传统优势专业。  

  4.增加中外合作办学、软件类专业计划招生规模

  2018郑州轻工业学院6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和5个软件类招生专业方向),计划招生1530。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和软件类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

  郑州轻工业学院注重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与英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爱尔兰、德国、意大利、巴西、南非、波兰、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建立了“2+2”、“3+1”双学位,“3+1+1”本硕连读,“4+1”硕士(免GRE/GMAT)等多样化培养模式。

  学校专门设立“学生国际交流专项奖励基金”,用于支持和奖励进行海外研修活动的优秀学生。2017年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2017年开始每年由国家资助选派我校优秀本科生赴意大利、美国、英国、爱尔兰等国家的合作院校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

  学校是河南省最早的雅思考点,每年组织30余场雅思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