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贸区协同创新发展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郑举行
2018-06-11 10:50:00
河南大学人事处

  

  河南大学副校长杨中华校长致辞

  

  省自贸办主任焦锦淼致辞

  

  省人社厅副厅长李海龙讲话

  

  会议现场 

  

  6月9日,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河南省博管办主办,河南大学、河南省社科院、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承办的“自贸区协同创新发展”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郑州市自贸大厦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全国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等领域知名专家围绕“自贸区协同创新发展”展开研讨。全国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科研机构专家学者、自贸区从业人员200余人参会。河南大学副校长杨中华、河南省自贸办主任焦锦淼、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海龙先后致辞。论坛由河南省博管办主任张成主持。

  杨中华回顾了河南大学106年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博士后制度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自贸区是新时期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载体,拥有先行先试、制度创新等推动跨越发展的有利条件。希望各位与会专家与博士后,在自贸区体制建设、投资管理体制改革、贸易发展转变、金融领域开放创新等方面展开探讨,以“研究问题,服务社会”为基本理念,搭建平台,疏通渠道,将高校密集的学术资源引导到服务社会的轨道上来。

  焦锦淼介绍了省自贸区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协同创新发展”是自贸区直接开展横向联动,抱团发展,实现互利互惠的必要举措,希望专家和博士后们迸发思想火花,为加快自贸区试验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李海龙对河南大学和省自贸区良好的组织、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专家和学者为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以及青年博士后群体的成长与进步多提宝贵意见。

  对外经贸大学卢进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宗军、刘海云教授,河南省社科院张占仓教授,中原发展研究院耿明斋教授,河南报税集团韩爱娟副总裁,郑州商品交易所宋锋辉研究员等围绕“中西部地区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如何突出特色?”“中国式创新”“协同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来自浙江大学、清华大学、河南大学等单位的在站博士后分别作了题为“China's Economic Transition: Recent Trends and Challenges”“中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实践研究”“河南建设现代国际物流中心的

  着力点与政策建议”的报告,同与会专家展开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本次论坛受到自贸区从业人员和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参会人员积极参与研讨,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对我国自贸区协同创新研究有了更加全面和深远的认识,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高水平学术论坛,推进自贸区建设发展,引导博士后科研人员将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