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06-12 09:32:00
郑州大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挖掘“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入,由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研工部、大学科技园、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郑州大学校内选拔赛暨“亚新杯”第四届郑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6月9日在郑州大学科技园举行。大赛邀请教育部双创导师、“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点亮资本合伙人胡江平,科技部双创导师、“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成都创梦空间董事长潘希鸿,亚新集团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孙永征等嘉宾担任评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34个院系的293个项目报名参赛,参与学生2000余人。经过网络评审、分赛场选拔,最终有2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赛场上,各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实物展示等方式进行项目路演,介绍团队创作理念、项目进程、投融资情况及未来前景。各评委老师针对项目进行提问,并向各团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GEP®生物生态综合水环境修复系统”、“基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智能生态大棚”、“生态精灵——跨临界二氧化碳热泵”3个团队荣获特等奖,“易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创镁高科——开创可降解缝合新纪元”、“金叶安农--让农业领衔生态文明”等12个团队荣获一等奖。

  最后,评委老师针对各个团队的表现及“互联网+”大赛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要求进行了总结点评。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郑大学子科技创新的成果和团队的精神面貌,促进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不断完善,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的有效对接、实现产学研转化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