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河南省高招咨询会在新联学院举行 300余所高校万余名考生参加
2018-06-25 20:52:00
中国教育在线
  6月25日,河南省2018年高招咨询大会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会场盛大开启。来自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省内外近350余所本科高校、上万名考生及家长齐聚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共享年度高招咨询盛宴。河南省招办副主任杜习民一行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检查了现场工作,慰问了有关高校招生人员。

   现场咨询火爆:考生家长深入与高校交流 

  “我这个分数能上这个军事院校么?”“走,咱去前面问问不就了解了”6月25日上午8点左右,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校园内一对考生父女早早的来到2018年河南省高招咨询会新联学院会场商量着如何报考提前批的军事院校。9点左右,进入新联学院南大门通向纵深的其他区域已经开始显得拥挤。考生咨询少则是一名家长陪同,多则是整个家庭甚至是亲戚小孩组团来到现场。A区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宣传点前已经被考生与家长围得水泄不通,考生及家长从志愿专业填报、录取分数等各方面与高校招生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添加微信联系互动;来到A+区域,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一排军事院校的现场也是人头攒动,招生办的老师们为考生及家长详细解答军事院校招生政策及提前批录取情况;通过广场两侧往里走的B区各个宣传展位前依然是众多考生家长的主要咨询区域。“我们就是奔着这家学校来的,所以,现在我们都在这半个小时了没动,就是想问清楚,给自己多点信息,多点希望”在B区东北财经大学展位前,一名考生在妈妈的陪同下跟高校招生老师进行着深入的交流;图书馆周围的C区是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等几家高校的主要宣传区域一大早就被考生及家长围了起来,他们被学校的特色专业、品牌实力深深吸引,不时与招生老师进行沟通,互留微信等联系方法。 

  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展位前,河南省招办副主任杜习民对学校的专业特色、品牌实力连连称赞,他说,学校办学很扎实。随后,他与学校部分招生负责人握手致意。 

  幕后保障得力:考生家长与高校为新联学院点赞 

  在本届高招咨询会开始之前,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李老师特地致电新联学院,希望今年可以由2107年的志愿者高宁同学继续担任他们学校的一对一志愿者,志愿者的服务得到了高校的认可与点赞。为了支持国防及军队建设,今年学校还专门设立了军事院校的A+区域,也方便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第一时间集中咨询。 

  清华大学的招生负责人张旭睿说:“初来新联学院,感觉校园环境挺好的,很卫生干净,志愿者很热情,服务非常到位。”他告诉记者,清华大学预计2018年在河南省招生100人左右,其中包括统招59人,定向招生41人。记者在会场看到两位母亲一块带着孩子在会场中咨询,两个孩子一男一女,都是理科生,男孩今年考了580分,对化学计算机等专业比较感兴趣,女孩考了590分,意向报金融类专业。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两家是亲戚,孩子成绩也相近,就一起过来咨询一下,来咨询的人很多,多亏了志愿者的指引,才很快找到了他们想要咨询的区域,她说:“会场的安排非常有序,方便咨询,校园也很卫生整洁,志愿者非常贴心”。关于孩子报考的问题,她表示不会过多参与孩子对院校及专业的选择,一切遵循孩子们的意愿来。 

  为更好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今年学校在去年志愿者基础上又增加了一批;学校后勤保卫人员24小时进行安全巡逻。学校常务副书记、咨询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段琪旺在大会前夕筹备会上说,学校在确保志愿服务、餐饮、安全、交通疏导、用水用电等各方面有保障同时,要做好应对大雨大风等临时应急预案,做好家长学生的疏导引流工作,服务好招生宣传高校,办一场较往年更高质量的高招咨询大会,办出水平,办出精神,办出口碑。 

  现场多家中央驻豫及省内主流媒体聚焦新联学院会场进行了直播或采访报道。学校副校长郑敏在接受都市频道“高考面对面”直播采访时说:“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是2003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全日制公益性本科院校。围绕“应用型、双特色、国际化”办学定位,“规范高效、特色鲜明、质量就业双优”的应用型一流大学的总目标,学校打造了一支阵容整齐、结构合理、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双师型”高素质师资队伍。9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80%以上教师具有中高级职称。学校有50余人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被确立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国际经济贸易、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获批河南省教育改革综合试点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旅游管理专业、英语(师范)专业分别被河南省政府确定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竭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6月26日高招咨询大会还将继续,学校也会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链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是2003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全日制公益性本科院校。学校现有郑州、新乡两个校区,占地面积961亩,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学校拥有一支阵容整齐、结构合理、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双师型”高素质师资队伍。9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80%以上教师具有中高级职称。学校有50余人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河南省师德教育专家库”等荣誉称号。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被确立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国际经济贸易、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获批河南省教育改革综合试点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旅游管理专业、英语(师范)专业分别被河南省政府确定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获批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中国教育在线  吴之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