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本科高校走进河南重点高中:鹿邑县高级中学
2018-06-29 11:43:00

  6月27日,由中国教育在线牵头组织,全国20余所高等院校共同参与的2018年本科高校走进河南重点高中高招咨询活动,来到了鹿邑县高级中学。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00余名考生、家长前来参加。

  咨询会开幕式上,相关领导和专家应邀发言。他们各自从不同角度为考生讲解志愿填报应该注意事项,并就其学校情况和招生政策分别作了具体的介绍。

  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也就自身考取的分数及相应位次向各高校招生老师进行提问。如:学校没有提前批或者专项计划,提前批和专项计划最少需要多少分才能录取,学校的最低投档线是多少,学校最好的专业是什么,哪个专业有发展前景……等都是当下的热门话题。老师们也都一一给以详细的解答。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老师田绍华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有提前批和国家专项计划,提前批预估分数线,理科要达到635分,文科630分,国家专项至少也要达到635分,才有可能被录取,而普通一本投档线理科为653分,文科为635分,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力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等都是学校热门和王牌的专业,就业前景都很不错。’

  一位来自农村的家长告诉我们说,尽管我不识几个字,但是经过老师们的细致讲解,我也大致明白了志愿填报的一些问题。 鹿邑县高级中学应届毕业生李赛飞同学在采访中也高兴的说“今天在自己的学校就能与国内这么多知名高校负责招生的老师面对面交流,真的是太好了。经过他们支招,我对自己的志愿填报更加有信心了。”

  16所参会高等院校招生预估分数线盘点(学校顺序与排无关名)

  南开大学 理科:653以上 文科:644以上

  哈尔滨工业大学 理科:645把握大 文科:625把握较大

  西北工业大学 理工类 0批次,位次2500以前 1批次,位次6000以前可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理科:574分 文科:607分

  武汉大学 理科:最低640分 文科:最低639分

  东北大学 理科:600分 文科;615分

  西安交通大学 一本 理科:653分 文科:635分

  提前批 理科:635分 文科:630分

  国家专项 理科:635分

  河南大学 理科:560分以上 文科:585以上

  云南大学 理科:最低557分 最高568分 文科:最低570分 最高583分

  上海健康医学院 理科:499分

  中原工学院 一本 略超省控线

  二本 理科:496分 文科:547分

  天津城建大学 理科:498分 文科:553分

  南阳理工学院 理科:480分 文科:520分

  江西师范大学 理科:499分 文科:547分

  哈尔滨华德学院 理科:最低364分 文科:最低394分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 理科:位次21--22万 文科:位次7.2万左右

(中国教育在线 吴之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8-24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