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做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2018-07-02 15:51:00

  6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应邀来到我校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整合医学》报告。学校八百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院长杨捷主持。

  首先,杨捷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樊代明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聘请樊代明院士作为客座教授,为其颁发聘书。

  随后,樊代明院士开始了以“整合医学”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他首先讲述了整合医学的内涵,它是以人为核心,将知识理论与实践经验有机整合,并结合各方面现实进行调整,使之更加适合人体健康的新的医学体系;接着以“走向医学发展新时代”为主题,从经验医学时代、科学医学时代、整合医学时代三个方面重点阐述,全面系统地对整合医学的发展历程进行讲解;樊代明院士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医学走势,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授了“医生”的含义;最后,樊代明给学校毕业生三条建议:“前进道路上,一定要做跑在前面的人,否则必要吃亏”、“若想杰出,必先要与众不同”、“学习的最好方法就是向学习好的人学习”,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成为一名医学大家,更好的认识医学、把握医学。

  樊院士的讲座内容精彩纷呈,语言幽默诙谐,赢得了在座听众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樊代明院士的讲座,对整合医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希望日后能用整合医学的相关知识更好帮助人们远离病痛。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医学生的临床诊疗能力,开拓眼界,汲取新知识新能量,进一步营造医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传播国内外最新的学科进展,让师生接收到更多更新更权威的医学前沿知识和热门焦点解读。(通讯员 陈宏 王玺秀)

  院士简介:

  樊代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亚太消化学会副主席、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消化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曾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校长、中华消化学会主任委员、2013年世界消化病大会主席等职。(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