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职高专类院校迎利好 河南省将实施高技能人才专项行动
2018-07-13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3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近日印发了《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行动方案(2018—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省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500万人次以上,技能人才总量达到810万人,建设100个省级技能人才培训品牌基地,建设100个中外合作培训项目,进一步向“技能人才强省”目标迈进。

  《方案》中提出,到2022年,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500万人次以上,技能人才总量达到81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30万人,职业教育在校生规模达到280万人,建成面向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强化政府主导,推进职业培训规范化。并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8—2022年共建合作,每年出台一个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工作方案,每年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30万人。2019、2021年,分别遴选5个县(市、区)、20所职业院校和25家企业,开展“职业培训强市(县、区)”“职业培训强校”“职业培训强企”建设活动,引领推动全省职业培训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省财政在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对以上单位给予适当支持。

  《方案》提出,为适应河南省在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专项行动,2022年前新培养高技能人才75万人,其中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5万人。扩大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招收高级工以上学员比例。

  为推进职业培训品牌化,《方案》还提出,建设1家省级技能人才网络培训品牌,建设100个省级技能人才培训品牌基地,建设300所省级职业培训品牌院校,建设200个品牌示范和特色专业,建设10个职业技能竞赛品牌项目。同时,还将建设100个中外合作培训项目(或中外合作培训机构),培育1000名国际化品牌师资,开展职业资格证书国际化试点。(吴之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