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田径比赛在郑州大学隆重开幕
2018-07-17 09:31:00
郑州大学

  七月骄阳普照中原,八方才俊汇聚郑大。7月15日下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田径比赛暨河南省“王屋山杯”第二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郑州大学本源体育场隆重开幕。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名誉主席刘纯献,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副校长谷振清、副校长吴宏阳,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98所高校代表团的1753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高翔主持。

  本源体育场内,98所高校校旗在四周环绕。伴随着欢快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由郑州大学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缓缓进场,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飒爽英姿,充分彰显着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报效中原的壮志豪情。由80名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大学生组成的红旗方队高举红旗入场,大运会裁判员、运动员入场。

  随后,全体肃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牛书成致辞。他代表郑州大学向参加本届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体育工作开展情况。牛书成表示,作为本次大运会的承办单位,郑州大学一定会以认真、热情、周到、细致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比赛和生活环境。同时,郑州大学将以本届运动会的举办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强化体育工作,努力为我省高校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金川致开幕辞。他对赛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对郑州大学以及所有为承办本次赛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教练员、运动员和服务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举办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对我省高校体育事业的一次检阅,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各高校代表团要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全面展示我省大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时代风采。

  运动员代表牛俊雅、裁判员代表韩志勇分别宣誓。

  马宇峰宣布,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田径比赛暨河南省“王屋山杯”第二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大运会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赛会为期6天,根据赛制规定,各参赛队伍将分别在甲、乙、丙三个组别共36个项目中进行激烈角逐,将分别产生三个组别的团体总分奖,还将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系列比赛,是党的十九大后我省举办的首个以学生为主体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既是我省各地市相互交流学习的活动平台,也是展示全省青少年田径竞技水平、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和培养选拔田径后备人员的有效途径,将进一步带动和影响全省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田径比赛暨河南省“王屋山杯”第二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郑州大学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