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申报的国家“111引智基地”获批立项
2018-08-10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立项名单,郑州大学以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主申报的“轻量化及功能化高分子成型与模具创新引智基地”获批立项,全国共有25所地方强校获批,这也是继2016年和2017年后,地方高校第三次集中获批国家111计划。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校长刘炯天院士多次听取申报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韩国河副校长统筹协调安排申报工作,并率队赴北京国家外专局进行项目申报答辩。随后,河南省外专局领导来校实地考察项目申报准备情况并就申报工作提出建议,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部门全力配合,积极协作,确保了申报项目顺利开展。本次获批国家“111引智基地”,是我校引智工作的新突破,标志着学校国际化办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家“111计划”旨在推进我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由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