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学生李勐凡夺得雅加达亚运会散打冠军
2018-08-28 09:4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新华社报道 8月23日,雅加达第十八届亚运会进行了男子散打65公斤级决赛的争夺,河南大学学生李勐凡以绝对优势2:0战胜伊朗选手扎法里夺得冠军。

  李勐凡现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生,曾获2017年全国十三运会预赛男子60KG级第二名,2018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获得65KG级冠军,2018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65KG级冠军。

  1996年11月出生的李勐凡今年只有21岁,这也是他首次参加亚运会。晋级之路,李勐凡首轮轮空,直接锁定一个八强的资格。1/4决赛,李勐凡遇到了韩国选手朴升莫的强有力挑战,整场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但最终李勐凡凭借其机智灵活的打法,以2-1击败朴升莫,晋级四强。半决赛,李勐凡以2-0轻松汰了阿富汗选手霍塔克,闯进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伊朗人扎法里,比赛一开始,李勐凡便显示出誓要夺冠的气势,进攻端打得非常积极主动,最终以2-0的成绩夺得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散打队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得的第三金。

  据悉,本次雅加达亚运会共设40个大项,67个分项,465个小项,截止发稿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已夺金86枚,稳居金(奖)牌榜第一名。(中国教育在线  吴之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12-2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