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78万余名考生圆大学梦 比去年增加约5.7万人
2018-08-31 09:0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河南人民政府网消息,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为98.38万人,较去年增加11.80万人,仍居全国首位。我省高招共计录取本专科新生787426人,比去年增加约5.7万人。其中,普通高考招生录取712313人,比去年增加43513人;对口招生录取23850人,比去年增加4523人;专升本录取51263人,比去年增加8952人。

  在普通高考招生录取的712313人中,本科录取337026人,比去年增加16022人;本科一批录取91979人,比去年增加14857人。专科录取375287人,比去年增加27491人。

  今年集中录取期间,我省以优质生源和热情服务,积极争取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和省外高校的机动计划。本科层次共计争取扩招9660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水平大学河南地区录取人数都较大幅度地增加,清华、北大均保持了200人的历史高位。

  通过实施“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录取农村及贫困地区考生9860人,比去年增加513人。录取农村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考生3219人,比去年增加2142人,使农村学子成才之路更加宽广。

  此外,今年我省积极实施分类考试招生改革措施。87所省内高职院校参加提前单考单招,录取145641人,目前已成为高职高专学校招生主渠道。中职毕业生升学率达到80.82%,专升本录取率达到46.64%,人才成长立交桥更加通畅。通过继续巩固、扩大本科二、三批合并成果,提升优化本科一批优质资源,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供给,本科平行志愿生源满足率达到99.6%。

  总体来看,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实现了“三增加”,即本专科录取总人数持续增加、本科录取人数持续增加、重点大学录取人数持续增加。(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