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2018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嵩山饭店召开
2018-09-07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2018年 9月7日上午9:00,郑州市在嵩山饭店大礼堂召开了“郑州市2018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市人大主任白红战,市政协主席王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柴丹,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刘东同志主持。

  参加大会的人员有: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局属学校党政负责同志、市属高校负责人、县(市、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以及学生代表。

  会上,金水区艺术小学王维泽等4名同学代表全市学生向第34个教师节献词;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同志作教师节致辞,向全市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向长期关心、大力支持郑州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号召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以德立身、潜心育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静下心来教书、俯下身子育人,切实履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神圣职责,切实担负起新时期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和时代重任,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无限的忠诚、对教育精神无悔的坚守、对莘莘学子无私的大爱,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宣读了《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郑州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宣读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表彰郑州市优秀教师415人、郑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40人、师德先进个人466人,并向郑州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和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新密市实验高中教师陈永福作为全市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今后我市教育事业以及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郑州市将多措并举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持续营造浓厚尊师重教社会氛围。一是进一步支持教育发展,关心教师成长。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依法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和社会地位,满腔热情关心教师队伍建设,在全市上下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二是持续提高教师待遇,关心教师生活。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关于教师待遇的各项举措,研究确定提高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问题方案,不断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增长的长效联动机制,优化经费投入结构,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本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严格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努力改善乡村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把党和国家对广大教师的关心落到实处,持续增强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三是不断加强师德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认真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把培养“四有教师”和“四个引路人”作为我市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努力方向和工作主题,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在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履职尽责的优秀教师队伍。

  同时,郑州市还将进一步优化结构、合理布局,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动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严格落实新出台的《郑州市解决就学难消除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科学统筹区域和城乡教育,不断提升义务教育质量,计划利用三年时间,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每年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0所以上,每个县(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4所以上,提供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足额学位,缓解“入学难”“入园难”“大班额”等社会问题。今年秋季开学,将启动新优质初中培育工程,利用2-3年时间培育100所优质公办初中(市属30所、区属40所、县属30所),通过抓好这项工程,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努力稳定生源,缓解择校热和进城上学热。同时,还将持续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发展、普职融合。将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列入政府民生实事,加快市区高中段学校新建、迁建,从2018年开始,力争每年开工建设高中阶段学校4所以上,到2020年开工建设高中阶段学校12所以上。持续推进高等教育高层次高质量发展,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

  郑州市教育局还号召全市广大人民教师牢记光荣使命和时代重任,以对教育事业无限的忠诚、对教育精神无悔的坚守、对莘莘学子无私的大爱,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创造新业绩,开创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