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实验中学将代表中国中学生出征亚洲中学生足球(U18)锦标赛
2018-09-12 09:20:00
实验中学 足球 锦标赛

  

  河南省实验中学将代表中国中学生出征亚洲中学生足球(U18)锦标赛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1日,中国中学生联队赴印度参加“第46届亚洲中学生足球(U18)锦标赛”河南壮行会在河南省实验中学举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校足办、郑州市教育局、河南省实验中学等有关同志出席河南壮行会并讲话。

  会上,河南省校足办负责同志强调:“成绩固然重要,需要认真去追求,但更多的是要体现出中国青少年的精神面貌,体现出良好的道德风尚,让其他国家的中学生感受到中国中学生是朝气蓬勃的、是充满阳光的、是充满热情的、是有礼仪的、是有礼貌的,这是最重要的。”

  即将出征的中国中学生足球(U18)联队将以河南省实验中学高中足球队为班底组建,20名队员当中有18名来自河南校园足球代表队,其中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的足球小将有16名。河南校园足球代表队成为了第46届亚洲中学生足球(U18)锦标赛中国队的“主力军”。

  亚洲中学生足球锦标赛是亚洲高水平的青少年赛事之一,以往,中国参加该赛事基本都是以地方某所学校校队作为代表。2016年首次进行混合组队,从全国的学校中选拔优秀球员,组成中学生自己的“国家队”来参加比赛,首支中学生国字号队伍——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随之成立。当年,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的小将刘同乐是河南唯一一名入选U18队的球员。2017年,河南省实验中学有5名队员入选中国中学生(U18)联队。2018年,河南省实验中学有16名队员入选中国中学生(U18)联队,再次刷新河南校园足球的辉煌。(河南省教育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