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荣获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特等奖
2018-09-13 11:2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2日,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中原更加出彩——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漯河市落下帷幕,河南大学“蒲公英”文化艺术服务团志愿项目从进入决赛的11个类别共计13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民政厅等单位主办,自今年7月启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采取“路演+评委提问”的模式进行,由评委根据现场路演效果和前期的申报书综合打分,最终评出特等奖15名、金奖20名、银奖40名以及铜奖60名。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教师王娇娇在现场做了项目的路演汇报,并就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据悉,河南大学“蒲公英”文化艺术服务团正式成立于2016年,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的内容有:依托蒲公英艺术教育关爱服务团进行的艺术梦想点亮工程、依托蒲公英艺术墙绘团进行的乡村形象美化工程、依托蒲公英艺术宣讲团进行的政策普及宣讲工程。近三年中,先后有15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接力奉献,在开封市朱仙镇老饭店小学等三所小学累计支教艺术课堂1400多个课时,在开封市兰考县魏花园村、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等四个贫困村,累计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政策宣传等主题墙绘2000余平米,在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等五个贫困村,向基层群众送出文艺宣讲演出7场,累计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目前,“艺术蒲公英”已经成为了河南省艺术专业学生志愿者的一个共有称号,志愿者们参与其中,以专业特长填补贫困乡村基层艺术教育的空白、以青春之力助力脱贫攻坚,将“艺术蒲公英”的种子埋入坚实的大地,让蒲公英的花朵开遍中原的乡村,为出彩河南再添青春艺术之彩。(河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12-2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