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8-09-18 11:06:0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学典礼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7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郑东校区和文北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郭改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金铭,纪委书记师维,副校长赵传海、薛玉莲,工会主席王锋等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学校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校办主任梁予昉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上,受高新才校长的委托,副校长赵传海作了题为《读书是最好的路》的致辞。他向2018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辛苦培养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从三个视角向新生们阐释了大学时代的意义:第一,大学是一个绽放青春的舞台。新世界的打开,让大志向和小确幸都有可以承载的地方,学生在这个世界里认识自我、发现自我,从而成就自我,使自己的青春焰火闪耀在时代的大舞台。第二,大学是一段享受孤独的旅程。人在大学,没有了父母的陪伴,向高处攀登时,要习惯并学会享受溯游而上的孤独,并把这份孤独装进行囊,作为礼物,继续叩问人生的路。第三,大学是一场完善自我的修行。成大事者,皆需沉淀自我。同学们应该珍惜机遇,在历练中成长,在淬火中成器。他阐述了读书有没有用、读书有什么用、书应该怎么读这三个问题,强调读书是通向这个世界最好的路,希望同学们重视读书、乐于读书、学会读书,充分利用好学校丰富的图书资源,通过读书来丰富自我、完善人格,在与古人的思辨中温故而知新,在对未来的设想中拥有远见卓识,从而成为一个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的人,一个能够真正掌控自己命运的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殷殷嘱托,从读书开始,大学时代浇灌汗水、学有所成,将来不负时代、书写青春华章。

  研究生新生代表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向为迎新而忙碌的师长和家人表示了感谢,展望了即将开始的崭新学习生活并送上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在校生代表们向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教师代表也向新生表示了祝贺,并从观念转变和合理规划等方面希望新生认真对待大学生活,同时鼓励同学们开拓格局、挑战自我,实现自我蜕变。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武装部、保卫处负责人向2018级新生做了军训动员和入学安全教育。(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