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恭喜!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2018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的城市规划、城市设计评比中再创佳绩
2018-09-19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3月-15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育年会在福州大学举行,会上同时举行了城市设计课程作业、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作业评优颁奖典礼。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和城市设计教研室做了大量前期工作,由拜盖宇、肖哲涛、张少伟、王文棋等老师指导的2014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李玉斌、肖哲源完成的《大千“市街”·“交巷”辉映——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开封理事厅街区设计》作品荣获二等奖;由宋亚亭、田伟丽、牛丽娟、吴怀静老师指导的2015级学生韩梦凯、郭枫、周宝宝、张郝萍完成的《老有所“椅”——单位制小区自发性座椅诱发的老年人公共空间关联性分析调查》作品荣获二等奖;由张少伟、王文棋、肖哲涛、拜盖宇等老师指导的2014级城乡规划学生郭翔宇、郑芳芳完成的《一“拳”相承·“源”远流长——焦作温县陈家沟历史地段保护与更新设计》”作品荣获佳作奖。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社会调研作业评优”大赛是国内城乡规划教育界的最高赛事,是各个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水平的充分反映和全面检验。本次大赛共收到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109所高校共计284份城市设计参赛作品和112所高校的共计418份社会调研参赛作品,分别经过初步技术审查、近百位资深专家的网络评审和9位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的现场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历时3个月时间。最终城市设计参赛作业共评出一等奖6份,二等奖12份,三等奖42份,佳作奖43份,社会调研参赛作业共评出一等奖6份,二等奖20份,三等奖40份,佳作奖80份。其中获得两份以上作业奖项的学校共25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已连续两年有两份作业获奖。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从2013年开始参赛伊始,每年都能在这项国内城乡规划教育领域的最高等级竞赛中获得奖项,今年更是取得两份二等奖和一份佳作奖的历史最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教育的显著成效和教师们的崇高敬业精神,彰显了学校“育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